小瑶恰饭中

漂泊在那平庸之海

祺我/玫瑰与晚霞共绘浪漫

*玫瑰谁送都浪漫 但我希望你送我


枯燥的出差结束了 飞机落地时已几近傍晚 如果不是这熟悉的城市灯火阑珊 不然我又会感到出奇的孤独。



拿着行李在人群中一眼望到阿祺 已是五日未见 他穿着卡其色的风衣 白色的阔腿裤 里面是我亲自为他挑选的毛衣 和我是情侣款。



他见到我以后顺手接过行李 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抚摸我的头发 和他十指相扣 赶上了回家的归途。



“阿祺 我好想吃你做的西红柿鸡蛋面 我今晚都没吃饭 就为吃这一口!”


“饿坏了吧 回家给你做 下次别不吃饭了 对胃不好。”


“嗯嗯好 知道啦~”



-



回到家后 马嘉祺脱下风衣 那个在外面压抑了很久的他终于露出原形。




他一把把我摁在沙发上“老婆今天有点累 要不明天晚上我们……”



没等他说完我就一把拍开他的脸




“滚 给我做面去!”





马嘉祺一脸吃瘪 皱着小脸 走进厨房后又恋恋不舍的把脑袋探出来


“老婆你要不再考虑考虑?”



“滚没得商量。”


我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的美梦。


我和他还没结婚 只要我不愿意 他从不碰我。




至于结婚这件事 我也是有考虑的 毕竟 他总是很温柔的对我 很有耐心的哄我的小脾气 给我想要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他的头像是我随手画的 他万年不换的微信封面因为我随口一说就换了 一个我随手画的大粑粑哈哈哈 他总是送我玫瑰花 以各种形式 比如他画的玫瑰花 秋天用落叶做的玫瑰花 小王子 用卫生纸做的玫瑰花 好多好多 多到根本一时记不完。


还记得一天凌晨 我起身上厕所 看见书房的台灯还亮着 以为是阿祺忘记关了 但是我透过门缝 看见他坐在书桌前 看着手机的教程 一步一步的折纸 是我以前艾特他的爱心机关 我当时只是单纯的看评论区都在艾特 我也不能认输 他笨笨的 总是折错 他轻轻的挠了挠头发 又看了一遍教程 拿了一张纸重新开始折。



我一时看入神了 直到他发现我站在门口愣神 过来揉了揉我的头发 说乖 很晚了 快去睡吧。





他也总是很在意我喜欢的东西。


是纪念日里用吉他为我演奏我爱听的情歌 是发现我迷恋的小说就偷偷的去看去了解 是我随口提到的感兴趣的东西就主动去了解。



还不明白吗 爱永远体现在细节里 体现在生活的小事中 甚至是他随手端来的温度适中的水 一碗热了无数遍的鸡蛋西红柿面。



如果他想我提出结婚 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他。





他总能把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比如 偶像和我 工作和我 我总是那个明目张胆的偏爱 。


我艾特的每个视频他都会认真观看并回复 有时还会因为艾特的多了总结出我喜欢的喜好和类型 认真听我讲天花乱坠的童话故事和理想的乌托邦。



“阿祺 我总是讲这些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傻子?”

“不会啊 在我这里你可以永远相信童话 因为你自己就是公主。”



我最近每天都忙于码文和列大纲两件事当中 我因为拖稿被经纪公司骂了个狗血淋头 粉丝也说我偷懒 于是 我下定决心内卷起来 按照公司给的强度再翻一番 热度高赚得多了相反身体就垮掉了。


那天我浑身上下冷得发抖 眼前是一片模糊 头痛得要死 一头昏睡过去 。



当我醒来的时候 世界也是依旧模糊不清 一切都是虚幻的样子 知道我的视线逐渐清晰 我看到的马嘉祺正皱着眉头看着我。




“水……”我嘴里干得几乎张不开嘴 连声音都是嘶哑的。

当我被灌了水以后 我才发现这里是医院。


“你知不知道昨天担心死我了 怎么叫你都不醒 身体还那么烫 脸色那么白 电脑里还有你没写完的文 哎呀 想起这事我就生气 工作再重要也没你身体重要这么简单的道理你知不知道 那你凌晨三点还在码文 身体本来就不好 这下好了吧…… 其实也怪我 昨天他们搞的那个什么团建我应该推了的 应该回家陪你的。”话里还带着些许哭腔。



我以为他自责也就随口一说 这咋还哭了……

阿祺别哭 如果我的身体还有力气 我就做起来抱抱你了……




我出院的那天马先生还说要给我我玫瑰花 我把手伸出来闭上眼睛 等待着惊喜。


当我感到手掌的温热时就觉得不对了 睁开眼睛一看 是一杯玫瑰花茶 。



“加没加蜂蜜?”

“加了加了我的小祖宗”然后轻轻的揉了揉我的头发













没关系 只要是你送的 玫瑰花茶我也爱

哦对 没有玫瑰花茶也可以

只要你站在那里 我就会忍不住心动











评论 ( 11 )
热度 ( 2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瑶恰饭中 | Powered by LOFTER